IMG_7138

 沒錯,這已經是一個月以前的事情了XD,不知道還記得多少。

  首先,沖繩(おきなわ)是日本最南的縣,面積是台灣的十五分之一,與台灣隔海相望,坐飛機八十分鐘就到了喔,比坐高鐵到高雄還快XD。沖繩是以歷史和自然景觀聞名的,而不是現代的都會,多少會給人一點安靜、冷清的感覺,跟日本本州的關係同於澎湖與台灣的關係。

 

2010-2-2

  一大早,很疼我的爺爺、奶奶、我的小小弟,和我到了機場。已經六點多了,可是天空還是完全黑暗的。我很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了,不記得日出長怎樣了。

IMG_6476

  桃園機場的燈光裝飾挺漂亮的。IMG_6479

  不過希望桃園機場能先把漏水的問題搞定再來做這個……

  我第一次帶單眼相機出國,所以除了平常的隨身包包以外,還背了相機的包包。雖然我只有500D和KIT而已,對許多玩攝影的前輩來說,這根本就跟喝水一樣簡單,但是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負擔。

  我曾經猶豫了一下,最後當然還是決定帶上相機。我相信用另一隻眼睛以不同的角度欣賞、記錄所帶來的感動,絕對可以把帶著相機的不便抵銷的。


題外話:

  為什麼飛機上要禁止使用數位相機,如果說禁止手機、無線電就算了,畢竟你說這些機器發出的電磁波可能會干擾飛航系統,這是說得通的。可是數位相機?!怎麼會?他裡面完全沒有會發出電磁波的東西啊?不要跟我說只要有電流就有電磁波,相機的電磁波有多少?應該少得要用精密的儀器才驗得出來吧。再著,手機的電磁波到底會不會影響飛機,這還是個問題呢?值得一提的是:美國的科學真人秀節目「流言終結者」的實驗結果證明是不會的。


  坐過了不少次飛機,可是每次起飛的時候,還是很心驚動魄。我還是不很喜歡坐飛機……太高了。

……FLYING……

  終於著陸了……

  沖繩機場很小,差不多是台灣的花蓮機場那種尺寸的。海關到機場大門,不到100公尺吧。領隊說:因為沖繩設有有美軍基地,所以海關的安檢會比日本其他地方來得嚴格,不過我看就多了指紋和照相吧(我怎麼記得日本其他地方也有這兩項??)。


  下飛機的第一站是沖繩相當有名的神社「波上宮」。

  石造的鳥居,好像就是少了那種古老幽靜的味道,聞不到淡淡的霉味和木香……有點可惜。

IMG_6487

  日本人真的很會做生意啊,這裡是販賣各式個樣御守(護身符)的地方。款式多樣,任你挑選。雖然把這樣的東西當作一般的商品叫賣,感覺很商業,把寺廟的清幽的破壞了。

  店員(?)穿巫女服耶,好萌啊~不過人家不是玩Cosplay的,硬要歸類的話,算是制服吧。

IMG_6497

IMG_6513        IMG_6514

  洗手、淨身的地方,要參拜的話要先來這邊洗手、漱口。

IMG_6495

  祈願板,將大家的心願收集起來懸在上面。上面也有許多願望是以正體中文寫成的喔,應該都是台灣的旅客掛上的吧。不知道日本的大神們看得懂中文嗎?XD

  推薦一下:エキサイト中国語翻訳,個人覺得很好用,翻譯引擎很聰明,比GOOGLE好用太多了。

  開個玩笑啦,沒有不敬的意思。

IMG_6500    IMG_6499

  神社的旁邊就是護國寺,供奉著與生死有關的神祉。不過門口兩尊神像的木製圍欄上掛了許多小嬰兒的圍兜兜,是當地的爸爸媽媽們為他們小寶貝祈福的一種儀式。不過再往裡面走就是生命儀式的會場,我們這幾個外國人走進去打擾人家也不好,所以就只在門口看看而已。

IMG_6486  IMG_6518

再不遠處的這座廟宇就有趣了,因為這是……

IMG_6519  IMG_6521

  對,是偉大至聖先師孔子的廟宇。走進裡面更妙了,裡面除了孔子之外,還供奉了媽祖和關聖帝君。原來這是以前受政府之命,來此地替琉球人蓋學校時建立的。門口沒有中式建築常見的對聯,原因據說是建造這座廟的華僑認為文筆不可能比孔子好,所以不獻醜了。


  下一個景點是「福州園」,福建的福州市為了紀念與那霸(沖繩的縣都)結為有好程市出資建立的,是佔地千坪的中國園林建築。沒什麼好介紹的,容我用一連串的相片帶過去囉。

IMG_6529 IMG_6544 IMG_6551 IMG_6562 IMG_6582 IMG_6569 IMG_6546

  轉眼,遊覽車駛入人聲鼎沸的市區,來到一條熱鬧的街道,也就是大名鼎鼎的「国際通り」,這是一條標準的觀光街道,看商店販賣的東西就知道了。第一張照片那棟建築物就是沖繩縣廳,我也是剛剛去翻維基百科才赫然發現的。XD

IMG_6584 IMG_6585 IMG_6592 IMG_6590 IMG_6600 IMG_6599 IMG_6629

  右上方那張販賣機貼了問候觀光客的廣告。「ハイサイ(haisai)」是琉球方言(琉球就是沖繩,應該大家都知道吧)講的「こんにちは(你好)」。

  晚上,我們去吃「とんかつ太郎」,很有質感的一家餐廳。

IMG_6646

  炸豬排光是用看的就很美味了,吃起來也真的很棒,不過後面那一山的高麗菜就……

IMG_6634 IMG_6645

「媽媽用盡全力做出來美味炸豬排」

IMG_6635

  待會要加入醬料的芝麻。

 

 

  享用完美味的晚餐後,準備回飯店囉。這家飯店位在海邊,本來以為有很漂亮的海景可以看,可是我的房間看不到海,好可惜啊~

IMG_6658

第一天結束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yam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