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清晨清涼的陽光穿過枝葉,悄悄的落在清澈的水潭上。水澤的仙女可萊蒂(Clytie)坐在池邊,看著水面上的自己。她對著倒影笑了笑,為了嶄新的一天而感到歡欣。

  走出林子,無垠的天空和廣闊的大地映入眼簾。

  「咦?那是……」

  在東方地平線那,有一位神祇,看著他金色的捲髮、俊俏的臉龐、健美的體姿和駕馬車那威風凜凜的姿態,那是太陽神赫利厄斯(Helius)。

  可萊蒂佇立了許久,直到那閃耀金光的馬車畫過天際,消失在山的後面,夜晚接管世界之後才回過神來。而此時,少女心中的波動早已無法停息。

  從此時開始,可萊蒂很少像往常一樣展開笑顏,而是三不五時地呆望著天空。

  有一天,赫利厄斯下到凡間來打獵。這時,在一座小丘上,他和可萊蒂相遇了。少女的小手緊握胸前,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她面前的這位壯碩的男子。

  高傲的赫利厄斯沒有理會可萊蒂,頭也不回地駕著馬車走了……

  她看著他離開,淚水靜靜的落下。

  夜晚過去,晨曦依舊自東方照耀。可萊蒂拭乾眼淚,重新綻放笑容。她看著自己站立的小山丘,決定用笑容遠遠地守護這個她所愛慕的男子。就這樣,一天一天的過去了,少女的腳變成了根、雙手成了葉子,而他那世上最甜美的笑容成了大大的花朵。

  千年以後,向日葵是不是還帶著笑容看著太陽呢?

改編自 希臘神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yam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