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就是什麼都不做,在陰涼的地方虛度光陰,然後慢慢腐爛的感覺吧。

好像從四月還是五月吧,大學甄選入學放榜以後就一直是這樣。在畢業典禮前,至少還有每天去學校,雖然只是打球、上網、電影的循環。然後比較對得起自己良心的就是有幫忙一下畢業影片的製作。接著,高中生涯就這樣結束了,總覺得好平淡啊。明明是這麼重要的一段時光,結束得也太安靜了一點吧。

進入暑假之後才恐怖。記得小時候老師說:如果能在學測時就上大學你就會五個月的暑假喔。那個時候真得是很心動,到現在才知道不是這麼回事。天氣熱加上我的這個爛個性,暑假過了一半卻什麼也沒有做,唯一的成就大概就是考上機車駕照吧(這算哪門子成就?)。有許多人已經開始打工了,有些人準備分發入學,就只有我啥都沒做。感覺自己就像《歡迎加入NHK》的佐藤達廣一樣,只是個沒上學、沒工作,靠家裡吃飯的廢柴。

即使無聊到不行也不去做些有意義的事。張震嶽的歌《沒路用的人》:「每天我醒來在床上就在發呆,我的腦袋跟天花板一樣空白,昨天在幹嘛、明天要幹嘛……」就是我現在生活的寫照。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,我就是沒辦法去下定決心去做一件以前沒做過的事。說不定用頭去磨一下牆壁會比較清醒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yam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