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每次一有什麼萬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的消息時,總是會很興奮的把時間記下來,然後在有生之年給他痛痛快快的看一次,不過通常是以忘記或是天氣不好做收。這一次終於成功看到了。本來有很高的機率會睡過頭的,早上不知道為什麼起來了,還比我設定的兩個鬧鐘還早。大概的吃一下早餐之後,就上頂樓了。媽呀,太陽真有夠刺眼的(廢話),太陽眼鏡真的一點鬼用都沒有,不過這是預料中的事。這時候,我摸著胸口,感謝自己有把那些東西留下來。多虧了G大神,我才知道這個被時代淘汰掉的電腦周邊,還有看日食的功用。

它就是3.5吋軟碟。還記得這個容量僅有1.44MB的傢伙吧,在以前USB隨身碟還是天價的時候,他可是移動檔案的好選擇呢。不過現在的電腦……(這不是重點)

要怎麼用它來看日食呢?很簡單,拆了,把他的肉挖出來。一片深棕色的磁性塑膠片,他看起來是不透光的,其實只是很不透明而已。透過它人人輕鬆都可以在家欣賞日食。(不過還是不可以看太陽超過三十秒,還是會受傷的。)

在等待太陽的的缺口越來越大的時候,順便拿放大鏡燒一下卡巴斯基的說明書(沒別的意思)。

接著在九點半時,按科學家的計算,月亮已經遮住太陽的八成,之後就會開始慢慢恢復。雖然沒有很明顯,但我可以感覺四周的光線變得陰陰的,又不像是傍晚的那種感覺,感覺很奇妙。

PS。我到今天才知道,「日」才是正確的寫法,原來我以前寫的「日蝕」是錯的,真是糗大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yam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