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已經想不起來一開始到底是誰說要做的了,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最後這事會落在培根和我頭上了。我是很樂意做畢業光碟啦,雖然很累很麻煩,不過還是很高興啦。

在影片部分編輯的時候,因為影片的素材檔案都很大,原本是用 FileZilla 在網路傳,但就算是 10M/2M 的光世代也只能提供 256 KBps 的上傳,而我不可能把 200KBps 全部開放,不然我家樓下玩 SF 的會打我 (用電話)。雖然用 FileZilla 限速了,可是 FlashGet 還是會用分身術把你的頻寬全部吃光,恐怖吧。扯遠了,總之傳輸大檔案最好的方法還是騎機車了,幾 GB 的東西都可以在十幾分鐘內送到新竹=  =。

到新竹後,就順便到光復路找印刷店。光復路的印刷店很多,可是我們沒有每家都問,只問了兩家。第一家因為沒有印刷光碟圓標的服務,而第二家有。最後也沒想太多就決定了(據說是因為美編小姐很可愛??)。

可是……好貴……

光碟圓標每兩張要25塊、A4彩色列印也要十塊,這樣隨隨便便就花掉了一千多塊……本來想免費發畢業光碟的……還是算了,歹勢。

還有一件事值得一提的:畢業光碟,我希望是能保存很久的,因此空片的挑選就很重要。NOVA裡面的光碟專賣店裡有很多種牌子的光碟:有從來沒看過的,有我自己常用的SONY,也有有「光碟片界中的法拉利」之稱的 That’s  的頂級光碟。兩人頓時陷入了思索。That’s  的光碟,好像只貴了 SONY 的 250 多塊嘛,可是感覺品質就差很多,感覺啦,反正我也沒用過。不知不覺的就花了750塊買下來了。

另外,光碟的盒子也是經過精挑細選的。把場景移到了NOVA隔壁的順發,有一個架子是專門放光碟盒的,大概放了十種吧,選擇比燦坤的兩種多了很多。單片裝的CD盒有幾種:摔得破的彩色薄型、和摔不破的白色透明還有像是百事達的那種厚的CD盒。不過我覺得奇怪的是:為什麼順發要強調「摔得破」呢?若在「摔不破」上做宣傳我還可以理解,但「摔不破」?我真得搞不懂了。在最後,我們選擇了透明摔不破的那種。為什麼呢?…………因為摔不破吧。

傻眼,順發居然在每個盒子上都貼了標籤,真的很XX。

接下來換燒錄機受苦啦。NERO支援多台燒錄機同時燒錄,所以就讓我電腦裝的兩台燒錄機同時燒錄。為了燒出好的成果,我使用八倍速加上資料檢察。就這樣過了六個小時,熱騰騰的光碟就完成了。(不知道我怎麼熬過來的。)

終於,完成了所有事情。最後就是要把大家約出來拿光碟。當初有考慮要用寄的,但是想到我們的五十塊拿回來的機率變得很小,再加上每個人又要增加25塊的寄送成本,怎樣講都不合適。最後還是決定花個一百塊寄簡訊,請各位來一趟。

然後又過了一周,還剩下十幾張沒發出去。好累喔,要的話趕快來拿(攤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yam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