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淒凌尖銳的吼聲像海嘯般鋪天蓋地地襲來。

  不曾見過有如此深沉的黑籠罩在雪山的天空中,伸手能觸及的黑雲簡直就要將我滅頂。能擊碎天空般的憤怒咆哮和風雪織成一張死亡的網,網羅我這誤闖雪山的小鹿。我拿著光蟲燈,手貼著巖冰峭壁蹣跚前行,風強勁得像是能把雪花嵌入我的臉,我暗暗慶幸著自己的皮膚早已被凍得沒有了知覺。在死亡的壓迫下,我的喘氣聲比風雪更劇。走入峽谷中,我停下腳步穩住呼吸,豎起耳朵試著搜尋聲音的來源。每一次的怒吼都震懾了整個空間,腳下的岩盤、萬年寒冰撐起的峭壁都嚇得發抖。聲音在谷間來回反射,讓我所聽到的,來自四面八方。我現在究竟正在逃離……或步步進入祂的陷阱?

 

魔物獵人同人小說 古龍之血】【一】

  淒凌尖銳的吼聲像海嘯般鋪天蓋地地襲來。

  不曾見過有如此深沉的黑籠罩在雪山的天空中,伸手能觸及的黑雲簡直就要將我滅頂。能擊碎天空般的憤怒咆哮和風雪織成一張如死亡的網,網羅我這誤闖雪山的小鹿。我拿著光蟲燈,手貼著巖冰峭壁蹣跚前行,風強勁得像是能把雪花嵌入我的臉,我暗暗慶幸著自己的皮膚早已被凍得沒有了知覺。在死亡的壓迫下,我的喘氣聲比風雪更劇。走入峽谷中,我停下腳步穩住呼吸,豎起耳朵試著搜尋聲音的來源。每一次的怒吼都震懾了整個空間,腳下的岩盤、萬年寒冰撐起的峭壁都嚇得發抖。聲音在谷間來回反射,讓我所聽到的,來自四面八方。我現在究竟正在逃離……或步步進入祂的陷阱?

  不久,好不容易穿過峽谷,一片灰暗的雪原在眼前展開。出了峽谷應該就快到了山口了,可是卻要通過這個雪原。在被不知名的怪物追殺的情況下,隻身通過毫無遮掩的平原實在不是個好主意,但熱飲的效果已經所剩無幾了,一直躲在這,即使不被龍吃掉,也要成了流傳千古的人型冰棒了吧。經過一番內心的掙扎後,我大吸一口氣,決定咬緊牙根衝出去。缺乏山壁的屏蔽,暴風更是肆無忌憚的襲來。身處在灰黑色的世界中,在能見度極低的情況下,別說是正確的方向了,我能看清的僅僅只是自己腳邊幾步的範圍而已。頂著風,在雪地上留下的腳印馬上就消失了。踩著虛弱的腳步,陣陣的睡意襲來。不知道過了多久,遠處兩側環繞的山脈黑影漸漸靠近,在前方不遠處交會,也就是說象徵希望的山口只剩幾步的路程了。

  一踏入山洞,旋即把背包脫下扔在一旁,雪抖落一地。然後坐在地上喘氣。聽著寒風在洞口外呼嘯而過,但洞穴內神奇地溫暖。我邊看著石縫中長出來的藍色小花,邊啃著公會配給的乾糧充飢。山口被崩落的雪給阻塞了,還好有這個廢棄的哨站能讓我抵禦風雪。嘆了一口氣,今晚肯定回不了溫暖的住所了。雖然我已經暫時逃離那未知的威脅,但還是憂心忡忡,這個從來沒聽過的聲音肯定會為村子帶來不幸。

  漫不經心的升起了營火,木材劈啪作響,溫暖的火光把身上的雪融成一窪小水灘。我把防具卸下排列在火堆旁,自己則披著一件凱爾比毛毯。

  「真舒服……」

  心想如果有熱飲可以喝的話就好了,於是我起身找尋製作的素材。我翻開幾個石頭,抓了幾隻有著像彈珠一樣晶瑩剔透腹部的苦蟲,然後從背包找出幾支已經有點乾癟的辣椒。材料大致上已經湊齊了,現在只要一些水就可以了。這個配方,只要是獵人都了解,自古流傳下來的保暖良藥。從有歷史以來,早不知拯救了多少冒險進入雪山險地獵人的生命。

  我重新披好毛毯,走出洞外拿一點雪來煮熱飲。

  就在灰色的雪地上躺著一個黑色的東西。

  「那是什麼?是加烏鹿嗎?」那是一種草食性生物,有著厚厚的毛皮和華麗的鹿角,平時居住在雪山的山腰上,但偶爾也會有昏頭的傢伙闖進深山裡。我暗忖:如果我沒看錯的話,不但代表今晚的晚餐有著落了,這還意味著那溫暖的毛皮可以成為最頂級的棉被。

  雖然不該貿然離開洞穴,可是在這種誘惑之下讓我難以拒絕。我抓緊毛毯,用小跑步跑向加烏鹿的屍體。不過,越靠近那黑色的東西,越令人感到不對勁。直到我那東西在我的腳邊……

  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,在加烏鹿的身體旁邊還有兩個嬌小的身軀躺著。那是兩個人類小孩,一男一女。他們穿著異國的服飾,不過看起來一點都不能保暖。他們躺在我剛剛走過的路上,而我來的時候還沒看見他們,這表示他們是在我進入洞穴之後才倒在這的。

  我摸著他們的臉龐,殘存的餘溫已經快要消失了,不過還有一絲氣息。我顧不得自己了,趕緊用肩上的毛毯裹住他們冰冷的身體,抱回洞穴裡。

  他們斜倚著火堆旁的石頭,蒼白的面頰已經恢復血色,但兩個人都沒還沒有恢復意識。雖然嚴重受凍,不過還好沒有嚴重的外傷,一些小擦傷都已經用藥草敷過了,應該不會有什麼大礙才對。

  這時候火上掛著小罐子,裡面塞滿著雪。加烏鹿已經被拖進洞裡串成肉串了,而蓬鬆的皮毛正溫暖地覆在他們倆的身子上。

  「滋~~」鹿肉中飽含的油脂被高溫逼出來落在火中,發出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妙聲音。想想今天整天除了吃公會的餅乾之外就什麼也沒吃了,而在寒冷的天氣下又讓人特別容易餓。口水正在瘋狂的分泌中,肚子早就在抱怨餓了。香味和木材燃燒的煙味混在一起,若沒有暴風,這味道可能會引來十里外的肉食者吧。

  同時,小罐上的雪也已經融化成水了。我把苦蟲的腹部擰下來和辣椒一起放進罐子裡攪拌。苦蟲的體液流了出來,讓水變得有些混濁,辣椒則溶出了一點紅色。熱飲喝起來的味道,從材料就能想像,又苦又辣,不過可以在一瞬間讓身子暖和起來,同時也可以減緩飢餓。但是如果喝太多的話,可是會讓肚子痛得受不了的。

  當我專心的烹調熱飲的時候,從兩個人的棉被中發出了輕微的咳嗽聲。我抬起頭看,男生已經坐了起來,眼神疲憊的看著我。

  「嗨,你醒啦!身體還好嗎?」我邊說著邊把熱飲盛在木杯裡,遞給他。

  「嗯,謝謝。」他看著帶著淡紅色的液體,稍微遲疑了一下才接下杯子。不出我所料,他嚐了一小口,就吐舌頭做出痛苦的表情。眼角泛著眼淚說:「這是什麼?」

  「這是熱飲,喝吧,可以讓身體暖和起來的喔。」除非是獵人或是住在山腳波凱村的村民,在溫暖區域的人們通常是沒有實際喝過這種飲料的,一個小孩子會排斥也是理所當然的。不過為了活命,難喝也得喝。於是在經過一番折騰後,他才終於喝完。

  我把烤好的肉遞給他,只見他癟著嘴,哭喪著臉接過烤肉。先咬了一小口試探味道,便開始狼吞虎嚥了起來。

  「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真是可愛。」我心裡想。

  看著她吃東西的樣子,我也想起了小時候:跟著一樣是獵人的爸爸上山去,他不是為了達成任務,純粹只是帶我出去走走。我們在溫暖南方小島的沙灘上釣魚。我很害怕蚯蚓,所以爸爸總是細心的幫我勾上魚餌,然後教我甩竿。到了下午,父女倆就在沙灘上烤起魚來了。我因為肚子早就餓得咕嚕咕嚕叫了,所以就大口大口的吃起魚來,然後爸爸就會說:「吃慢一點,吃東西文雅一點,小心被魚刺刺到了。」那絕對不是責罵,而是最溫柔的關心,他的臉上總是帶者陽光般的笑容。

  那個時候總想著快點長大,學很多還不知道的事情。所以常常跑到書架上看書,雖然還看不懂幾個字,但是光是欣賞那些細心繪製的插圖就很令我高興了。那些不知名的花草啦、魔物啦,一次次的激勵我小小的心靈,或許就是這樣我才跟爸爸一樣當上獵人的吧。

  「姐姐,你是誰?」他的聲音突然將我從回憶裡拉回來。

  「咦咦?我嗎?我住在摩加村,是來這邊完成任務的獵人,我叫艾爾特,跟一種紅色的堅硬礦石同名喔。」

  「嗯,我知道,是緋鳶石吧。」

  「沒錯!沒錯!就是那個。那你呢?」

  「我是雅瑪。然後她是……」突然間他的眼神露出些許的哀傷。

  「……她是摩莉。」

  「很可愛的女生耶,是你妹妹嗎?」

  他低下頭看著閃爍的火堆,然後搖了搖頭。

  「你們是從哪裡來的?你們的衣服好特別喔。」

  他咬了咬嘴唇,沒有回答。接著就是一陣尷尬的沉默。

  「哈哈,你不想說沒關係啦!我也不是那麼喜歡刺探別人的故事啦。」

  「……對不起……」

  「沒關係啦,吃飽了趕快睡吧。已經很晚了。」

  外面的風雪這麼大,誰也沒辦法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了。但是對身體還很虛弱的他們,多休息總是有好處的。看他們憔悴的身型,應該遭遇了許多事吧,不可告人的事。身為獵人,為了狩獵魔物或蒐集資源,常常要花費數月的時間,乘船到達世界的各個角落,看見不同的村莊、形形色色的人們和各式各樣神奇的魔物。可是,他們說話的口音和身上穿戴的服飾、裝飾品都是我從未聽過、見過的。他們的來處,是個謎。就跟外面那個從沒聽過的叫聲一樣,是個謎。

  就因為獵人時常遊歷各地,聽過各式各樣的傳說。村子裡的龍人長老們,總是喜歡裝模作樣地講一些故事。而這些故事多半參雜著他們的英雄事蹟。讓人難以分辨,到底是事實還是吹牛。不過我也看過了許多從古塔裡面取出來的古書,繪聲繪影地描述了許多神話。這些故事都有一個共通點:「古龍。」

  古龍,自古以來都不斷有人-不論是獵人還是生物學者-去追尋祂們的身影,想要目睹傳奇的影子。至今,王立學術院還設立古龍的研究隊,乘著熱氣球想要捕捉他們的身影。不過還是沒有官方可信的記錄能證實他們確實存在。除了雪山上那具蛻殼之外,還不曾有人找過他們的生存過的痕跡。

  難道,雪山真的住著古龍嗎?傳說古龍擁有各種令人不可置信的能力,沒錯,像是:控制天氣。「波凱村」前往雪山出任務的獵人必先停留的前哨站,獵人會在那稍做休息、補充備品,前往當地的工會辦妥任務的事項,然後才上山去。我自己也來過雪山無數次,波凱村幾乎要成為第二個家了,而我也遇上了幾場風暴,不過威力絕對不及這的一半。令人不解的是,就在不久前,這裡還是晴空萬里,突然間像是把蠟燭吹熄一樣,天空瞬間暗了下來,只花了幾分鐘的時間就轉變成風暴了。這絕對不是正常的天氣變化,一定是有什麼不知名的力量在這山裡,但這已經不是我現在要擔心的事情了。

  


作者肺炎……是廢言:

  這一篇是試看版,到時候正式版出來後,這篇的內容會有所不同。

  我有打算把他寫完,但是我不打算寫完一篇貼一篇,因為那樣結構會很爛。一本小說常常寫到後面會需要回來改前面的部分,通常是因為自己講的話行不通了,或是和自己的設定打架,為了讓故事有邏輯,非得要這麼做。加上這樣可以回埋伏筆,也就是描述到某事件後,再回去前面加上伏筆,有一點犯規啦,不過可以加上許多可看性。

  一個同人作品,必須要將自己的設定依附在其它官方的作品上。上面有關於魔物獵人的敘述,我都有盡量參考官方發行的設定本,但是由於我的日文程度不佳,因此出差錯的機率是相當大的。希望其他有玩魔物獵人的玩家們,能夠指正我,謝謝。而沒有玩過魔物獵人的讀者們,從我的敘述應該也能看得懂,但這純粹是我的想法,因為我玩過了,所以有些事我認為是天經地義,而沒玩過的人卻完全不了解的,若有這種情況,也請跟我說,讓我加上適當的描述。

  我已經加大字體,希望方便網友閱讀,若你在閱讀上仍有什麼不愉快,請通知我,協助我改進。最後,謝謝各位網友花時間把他看完。

(本文長度:3472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yam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