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最近風開始大了(反正就是要扯一下天氣就對了),連我這個不怕冷的人都穿上了長袖,可能是桃園的緯度比新竹高吧。來自大陸的寒風以大弧線氣勢萬鈞的衝過東海,衝入台灣海峽這個漏斗,白努力(1)這位大叔聽過吧,於是寒風成了暴風。

  路上的行人們像蝦米般弓著背,風把楓紅吹到了臉上,染得兩頰紅通通的,幸福的顏色。古代的詩人們總愛在秋風吟著愁,而對我來說,秋天讓人聯想到:楓葉、團圓、金黃的豐收,都是相當令人喜悅的事啊,快樂點吧!

===

  這個周一,我終於敗了人生的第一台數位單眼。那是一台 Canon 500D(公) ……好啦,其實是Canon Kiss X3(水)。因為公司貨和水貨,其實是一樣的東西,但是價格就是差上了幾千塊。我了解家裡賺錢辛苦,也感謝熱情贊助的老爸,所以省下了幾千塊買了水貨。

  買數位單眼,為的就是享受按下快門時那觸及心底的聲響,和留下美妙景象的滿足感。但,這是站在藝術的角度來看攝影;實際面來看,玩攝影根本就是跳進了燒錢坑,我聽過一句話,出自黑麵老師之口:

「這些相片很漂亮對不對?都是用錢疊出來的啦!」

雖然也有人持反對意見,認為攝影真正重要的是觀景窗後面的腦袋。但是我覺得器材仍然有它的重要性,不然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高貴的鏡頭、相機了。或許你腦中有很多新穎的構圖、有很感人的故事要說,但是鏡頭就是對不到焦(太近)、光線就是不對勁,那又能代表什麼呢?那個動人的景象只能留在你心中而已啊。

  我目前的程度,連入門都稱不上,看來還有一段路要走啊。

===

  這個周一,也就是買相機的那一天。那天我背著我的大小家當,從新竹坐著人口密度超高的區間車直達中壢,打算跟培根會合,一起去NOVA買相機,畢竟培根算是攝影的前輩嘛。結果居然有三個人在那邊等我……不用那麼大陣仗吧!這三個人分別是機械達叔(2)、中原夜市蕭義樺(3)和醃肉培根(4)

  但,爆點是在回家的時候。

  桃園的交通狀況,你知道的……所以公車難免會有突然煞車的時候。這其實沒什麼,相信常坐公車的各位,在不管多坎坷的路途上都能泰然自若吧。可是地上的那一袋被傾倒的柚子……

  就這樣咚咚咚地,滾過了命運的走廊,穿過人群。

  幹!心裡是這麼說的,而掛在臉上的是「囧」。

  還能怎麼辦?硬著頭皮把他們撿回來啊!還好是晚上,我可不想在桃園出名啊。

===

  把時間帶回上上上周六,也就九月二十六號(突然發現真的很久沒來寫BLOG了)。參加了登山社的溯溪活動。對像我這樣在山上長大的鄉……呃……的人來說,溯溪根本就是家常便飯,記得小時候每天上學的時候,還要提著鞋子橫渡溪流,走個幾個小時的山路,然後再爬上百公尺的垂直峭壁,才能進入校門呢!(聽你嘴砲)

  台北烏來(附近)的加九寮溪,據說是溯溪界的熱門景點,因為這個路線的很適合初學者,比較不會出事。此外,在路線的終點,有一個由地層侵蝕而成的天然滑水道,相信這也是吸引遊客的點。

  為了安全起見,我們都有穿上溯溪鞋和安全帽。嗯,一整個就是專業。

  剩下的就不講了喔,這是我們登山社員該永遠留存的回憶。

註:

(1)白努力定理

(2)培根的機械系同學

(3)中原夜市地陪,現為中原大學學生

(4)一種煙熏肉,全名為:約翰培根史密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yam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