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G_0146

  好不容易搞到了DSLR,任誰都會想趕快拿到外面去拍拍看吧。

  我最萌DSLR的地方就是,自由的快門時間設定,不論是玩 Pikapika 或是拍車軌、星軌都相當的吸引人。

 

 

IMG_0174  星期五晚上,才剛回到新竹,就迫不急待要拿著相機外出。

  嗯,可是沒有腳架,拍出來應該都是一片霧茫茫的吧。管他的。

  請看左圖,這種照片叫 Pikapika ,利用的就是長期曝光讓光線留下軌跡的原理拍攝的。各位可以看看下面的影片,感動得我都快要哭了:[外連:Youtube]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0160

 

  沒有腳架,又想拍出成功的夜景,你就必須練出石化的技能,讓你在10秒、60秒或是五分鐘內完全不會手震。……或是找個天然腳架。

  像是右上圖就曝了六秒,由於我光圈開很大,所以曝光時間沒有很久,但卻因此捨棄了漂亮的星芒。

IMG_0157  而如果為了拍攝星芒而縮小光圈的話即使曝了三十秒,也只有如右下這種亮度而已。

  而且在沒有腳架的窘境中,想要構圖還要先經過克難腳架的同意才行。不過我發現鏡頭蓋還真是不錯的東西,把他壓在相機下,對於調整仰角可是很方便的。

 

IMG_0181_ed

 

  這是我家的小弟,騎腳踏車來這個公園夜衝。一時興起就被我抓來拍照了。頭頂上剛好有一盞柔和的燈,拍起來效果不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yam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