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706_paint2

處理成這樣,其實還別有一番風味呢。

  那天和家人一起去石門水庫。對拿到才兩個禮拜相機的我來說,每一個外拍的機會都是不容錯過的。

  經過橫山的一個村莊,坐在副駕駛座的我看到這個シーン,翠綠的稻田、香醇的紅色磚瓦,後面又有白色的現代建築,將台灣鄉村的味道都帶出來了。

  可是我這個DSLR新手,連相機的操作都不夠熟練。

  一開始,

  一連拍了幾張都是「全黑」!!在經過一番調整後,還是一樣;P模式,還是一樣……

 

 

……原來是我鏡頭蓋沒開 orz

滿臉通紅的把鏡頭蓋拿下來後,很識相的轉到P模式,然後喬了一下構圖,大概讓稻田占三分之一吧。

很不幸的,相機測光測在天空上,所以地面上的東西完全黑掉:

IMG_0702

可是,實際上天空一點都不漂亮,這種景色看了只會讓人心情低落而已。天空太黑了,為了讓畫面亮一點,我延長快門時間,然後換了一個角度。

於是拍出了以下照片:

IMG_0706

  因為陰天的關係,地上的東西顏色仍然非常暗淡,跟我眼睛看到的翠綠稻田完全不一樣。可是因為還要上路,我也就沒有繼續拍下去,帶著這幾張相片,準備用後製調整。

打開 Photoimpact。

  我把下面房子和稻田的部分框起來,然後用調整光線功能將亮度提升。可是經過這樣的處理後,顏色會顯得灰灰的,於是我又增加了彩度。可能是因為手殘的關係吧,我好像把彩度調太高了。

IMG_0706_be

哇,好像有點太過火了,這顏色也太噁心了吧。

如果你對風景畫的處理有興趣,繼續下去吧,只有簡單的三步:

(參考自 《PhotoImpact 12 數位相片與編修應用範例》◎瀟灑)

 S1

相片>模糊>高斯模糊

S2

從百寶箱加上雲

S3

特效>藝術>油畫

完成!

再分享一張尖石拍的:

IMG_0304_Paint2

今天就先這樣了喔,掰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yam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